回到台灣一個月多了,才要開始著手我的後記XD

在韓國的10天真的過得很快!!!

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去玩,獻給了這個讓我很著迷的國家

和親辜一起,什麼都是第一次的我們

學習辦護照,學習買機票,學習訂旅館,學習規劃路線

這些過程都是個很棒的回憶!!!

也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的事:))

 

 

 

先從護照開始吧。

如果計畫要出國了,那麼護照一定要先去辦!!!

因為訂機票時需要護照!!!

我們就是太晚辦護照,然後又趕著訂機票,整個忙得團團轉@@

另外,護照千萬不能蓋到眉毛跟耳朵,一咪咪都不行!!!

我們就有因為有蓋到一咪咪,就被退貨="=

只好匆忙趕去樓下機器補拍,趕在下班五點前用好

一路趕趕趕的,我都覺得我要虛脫了(攤)

 

 

然後機票的部分。

想買到便宜的機票一定要在出發的90天前就訂

我們這次拖到出發前一個月才開始找機票訂機票

我們訂的是華航來回9600的機票,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

當然,早一點訂的話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的機票!!

 

 

再來是行前準備的部分。

衣服的部分我只帶了兩套

保養品的話最好是帶那種可以在韓國用完就丟的,這樣就不會佔到行李空間重量了~

好像還有帶一個衣架,掛衣服或晾衣服都可以用

我們在韓國還有遇到一個姐姐,她說她連衣服都是帶那種即使丟掉也不會可惜的那種

因為如果是可以丟掉的衣服,那行李塞不下去時,那些衣服就可以捨去了!!

再來就是要記得買轉接頭,因為韓國那裡的插座是圓的,跟我們台灣的電器不符!!

還有,地鐵圖要記得印!!!會方便很多!!!!

(下圖是我在台灣買的轉接頭的照片

 

C360_2014-05-19-13-47-30-390_org     

 

 

接下來準備進入第一天的行程啦~~

(其實第一天沒什麼XD

 

Day 1 (3/31)

 

早上7:45的飛機,桃園飛仁川 

如此早的飛機,但因為不想花太多錢,所以我們是當晚坐夜車上去的!!

連看演唱會都不曾坐過夜車的我,第一次坐夜車獻給了這次~~

 

 

在飛機上會給兩張單子,一張是入境單,一張是海關申報單

入境單有中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,海關申報單填寫內容跟入境單差不多~

下飛機後跟著人潮走就可以走到航廈接駁地鐵啦~

要入境時除了要交入境單和護照外,還要拍照跟按指紋~~~

 

 

我們在機場1F大廳就先借了wifi分享器 (我都叫它wifi蛋蛋XD)

我們四個人租一台,手機同時連上去也蠻順的

(在櫃台時就要先確認大家都能連上蛋蛋才能離開喔!!!

1天8000,大家平分的話其實還蠻便宜的

畢竟有網路比較方便,迷路了至少還有網路可以找方向!!

租蛋蛋可以用信用卡,但沒有信用卡的話就要先繳押金喔~

等到要退還時再付錢就可以了~

另外,也可以先線上預約喔:))

wifi分享器線上預約: wifi蛋蛋預約

(有看到有底線的文字就代表那裡有連結,可以點進去看喔~~

 

 

借完wifi蛋蛋後,我們就在機場買了接下來會一直用到的T-money卡啦~

一張卡3000,我們買完後就立刻儲值了,畢竟等一下要搭機場快線也會用到!!

儲值的話,便利商店或者地鐵站機器都可以儲值喔~

(地鐵站的儲值機的操作介面也有中文,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韓文!!)

(下圖是我的T-money卡~~~

C360_2014-05-14-15-00-59-590_org    

嗯....他長的很....呵呵

我們那時是兩個去買兩個顧行李

當我看到前兩個人拿這張卡回來時,心裡一直想著我等一下不要買這個款式!!!

結果當我跟店員說要買卡時,他一樣拿出了這個款式= =

恩...或許是現在只有這個款式吧..所以就只好接受了>"<

 

 

然後就是搭機場快線AREX到首爾啦~

機場都有指標,而且有中文,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(中文是寫"機場鐵路"的簡體字)

機場快線有分普通列車和直達列車,時間差不多,但價錢有差!

(普通列車比較便宜~

這裡有說到兩種機場快線的小差別: 單眼皮女孩 機場快線

時間表、票價: AREX機場鐵路中文網站

另外,分享一個超好用的地鐵網站,可以看路線,也可以查票價和兩站的搭車時間

地鐵路線網站: Cyber Station

我們行前都是用這個網站在抓搭車所需要花費的時間還有金錢!

 

 

接下來,就是介紹我們這幾天住的旅館啦~

泡菜新村 Kimchee Sinchon Guesthouse (位於弘大)

部落客分享住宿心得泡菜官網官方FB

我們四個人原本是要住8人房的,但那天他們自動幫我們升級成6人房

(秉持著反正只是要睡覺用的心態,就選比較便宜的住宿方式XD)

一個晚上一個人要12000

12000X9晚=108000 

他沒有電梯,所以行李要自己扛上扛下的>"<

然後衛浴是共用的,所以要排隊!! (這點對我來說比較麻煩一點><)

我們在這個房間也認識了兩個中國女生,聊得很開心~

另外,在訂房間時,最好留護照的英文名字喔!!!

因為我們當初留中文名字,差點因為找不到而被認為是訂房沒有成功!!

 

 

Check in完後,肚子已經餓慘的我們就出發去吃飯啦

在韓國的第一餐,吃的是春川辣炒雞排啦~~

來韓國必吃!!而且也蠻好吃的喔!!

部落客分享: 新村 春川家辣炒雞排

這是店家外面招牌的照片 (照片: 親辜拍攝)

IMAG0461    

 

一進來店員便會親切的用"中文"跟你打招呼了

每個人都會分一個紅色點點圍兜兜,這樣衣服才不會用髒喔~

我們點起士的,也有點麵~

店員會幫你炒,所以不用自己動手喔!!

C360_2014-03-31-16-06-44-045    

 

(上圖是我拍攝,下圖是親辜拍攝~)

 

IMAG0468    

大約吃到剩一些的時候,可以跟店員加點飯來炒飯喔~

我們四個人點兩人份的飯,但有點太多了,所以其實點一人份就夠了>"<

有時候我們都很認真的在吃,所以常常會忘記要拍照XDD

不太記得價錢了,一個人大約花10000多左右吧~

 

 

吃飽後就前往高速巴士轉運站逛街去啦~~

大家都說那裡的地下街很大很好逛!!

但我們好像走錯方向,只看到一些零零散散的店家:((

所以這次就沒逛到這裡了,等下次去韓國一定要再去逛!!!

不過為了下次能找到,所以我又特地去爬文啦~

部落客分享: 高速巴士轉運站 地下街

 

 

接下來我們就是去樂天超市

(地鐵 首爾站1號出口出來又轉就可以看到了)

部落客分享: 首爾 樂天超市

先去買一些晚上可以當宵夜或者煮晚餐的食物

順便觀望一下,因為我們之後也會去始源家的E-mart啦~~~

大概先買了一些餅乾試吃一下XD

還買了起司條~~嗯...可是不太合我們胃口>"<

直到最後一天都沒吃完><

 

 

其實我們原本來還有要去盤浦大橋看月光彩虹噴泉的!!

(這是我強烈要求的行程,因為一直以來都很想去看啊!!!

但我們沒有查好時間,噴泉表演4月才開始

其實我們在韓國也有待到4月多,但因為晚上行程很難調動的關係,所以就沒有辦法去了:(

這是我的一大遺憾啊!!!!

部落客介紹: 盤浦大橋 月光彩虹噴泉

由這個經驗我們可以得知,不管要去哪個景點,即使是吃飯也一樣,都要先查好時間地點喔!!!

 

 

以上大約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啦~

通常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不會有什麼玩到的時間

我們每一天都有規劃行程,但到最後其實都沒照著時間走

(因為常常睡過頭>"<

不過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,行程更動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做調整!!

第一天的遊記終於打完了!!!!

我速度真得是慢到不行>"<

沒辦法,我打一篇文章的速度本來就慢,而且也想盡可能的提供完整資訊給大家~

(不過這一篇也沒什麼照片><

如果有什麼問題的也可以留言問我喔^^

 

 

PS: 第二天的遊記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生出來,大家就先等等吧 哈哈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